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西北院设计的全球首座钢管混凝土双交叉斜支柱空冷塔顺利结顶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09 00:00:00  作者:侯宪安,李大为

  6月6日,由中国能建西北院设计并采用西北院专利技术的蒙泰东胜二期2X66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双交叉钢管混凝土斜支柱空冷塔顺利结顶。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北郊,建设规模为2台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供热机组,将充分利用城市中水、低热值煤进行发电供热,具有节能、环保、高效等特点。本项目的建设,将为满足内蒙古地区电力负荷增长、提高电网安全可靠性提供有力的支撑,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项目建设场地小及航空限高的环境条件,本期工程两台机组共用一座钢筋混凝土自然通风间接空冷塔,塔高214.7米。为缩短间接空冷塔的土建施工工期、降低工程造价,本工程在全球首次采用了西北院研发的双交叉钢管混凝土斜支柱专利技术。

  与双交叉钢筋混凝土斜支柱相比,双交叉钢管混凝土斜支柱施工周期缩短三个多月,仅用时82天,节省人工约800人/月,综合造价降大幅降低,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高了西北院的市场竞争优势。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