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西北院稳步推进芦山震区川渝特高压工程终勘定位工作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09 00:00:00  作者:郭瑞,杨磊,聂亮

  6月1日17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雅安、成都地区震感强烈。地震发生时,中国能建西北院工程师们正在雅安开展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的终勘定位工作。

  地震发生后,工程组第一时间组织工程队员紧急疏散,工程组27名成员状态良好。西北院各级领导第一时间向工程组询问了现场情况,向工程组表示关心与慰问,并从其他项目调派两组终勘定位工程师参与本项目中。此外,工程组还结合本工程终勘工作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现场定位工作。截至目前,工程组已完成了44基塔位的终勘定位工作,完成率22.3%。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的建设将促进甘孜中部地区水电送出,将川西水电送至成都、重庆负荷中心,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并优化西南电网网架结构,提升西南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和运行可靠性。西北院负责该工程甘孜—天府南段(包4段)线路勘察设计工作。包4段路径长度约2*46千米,位于雅安雨城区和天全县,山高林密,地形陡峭,塔位基本位于人迹罕至的高山峻岭上。尤其在雅安山区,山深林茂,毒虫众多,勘测条件异常艰苦。工程组成员将克服困难环境,稳步推进现场终勘定位工作。


工程组攀爬灌木林


满身泥泞的队员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