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核级焊工培训“有的放矢”成效显著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2-06-07 10:25:10  作者:徐连玉 赵振亮

日前,虽然是端午佳节期间,在电建核电公司检测中心的焊工培训车间里,弧光闪闪,叮当声响,仍然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该公司检测中心根据核电业务发展需求,为大力推进核级焊工培训,完成年底公司核级焊工持证达到80人的确定目标,并备战全国核能行业焊工技能比赛,他们不间断地对学员们进行核安全、行为、意识以及实际操作方面培训,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针对国内当前疫情还处于防控阶段的实际情况,电建核电公司检测中心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端午节期间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截至目前共组织了焊工培训102人次,培训项目虽然不同却井然有序的进行。由于焊级焊工考试临近,他们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对症下药”每天至少进行一次模拟测试,严格按照考试流程去完成。过程中,焊接学员们不怕苦、不怕累,顶着高温酷暑刻苦训练,认真的去学习每一种焊接方法,领会操作要领,使参培人员能够按照计划保质、保量的达到预期效果。

近年来,电建核电公司检测中心始终秉持培养人才、技能创新、敢于突破、提质增效的团队目标,开拓创新抓培训,实施精细化管理,取得了丰硕成果。他们培养的焊接选手有3人获得全国性比赛第一名、2人获得山东省比赛一等奖,2人获全国技术能手,3人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2人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人获电力行业技术能手,3人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由该团队研发的科技成果《不锈钢管道焊接背面充氩保护装置及应用》获全国电力职工科技成果三等奖,《三代核电主管道窄间隙自动焊关键技术研究》获江苏省机械设计与产品创新一等奖;《国产化焊接设备在核电主管道窄间隙的自动焊焊接工艺研究和应用》获中国电建集团科学技术奖特等奖。该团队先后完成工艺评定109项,发表论文14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2021年6月,《大径厚壁马氏体耐热钢管道中频感应加热焊后热处理工艺》成果,获得中国安装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下一步,电建核电公司检测中心将秉承“永不服输、永争第一”的工匠精神,始终坚守高标准、高效率、严要求的培训目标,为公司培养更多优秀的焊接工匠人才,为中国电建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