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全国劳模陈立虎率浙江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赴泰顺“把脉问诊”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5-27 00:00:00  作者:黄吉祥

  5月24日至25日,由全国劳模、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员工陈立虎担任温州小分队队长的省劳模工匠装备制造志愿服务队走进温州泰顺,期间先后深入温州超诚无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题,助力泰顺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共同富裕。


全国劳模、浙江火电员工陈立虎率浙江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赴泰顺“把脉问诊”


  据悉,浙江省总工会为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成立了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目的是针对山区欠发达地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用菜单式、项目化的方式,通过线下线上的渠道,为企业和民众提供精准服务,从而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此次走访的超诚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无纺布企业,其中PET纺粘无纺布、RPET纺粘无纺布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农业、家纺等领域,产品远销国内外。因企业每个月用电约150万千瓦时,生产过程能耗太高,生产线如何降能增效、节能减排迫切需要解决。

  据了解,陈立虎将队员分成两组,一组对车间设备、环境进行现场勘察。另一组带着电力专业检测设备直奔高压配电房,对所有电路输出及变频设备进行检测。检查完毕后,两组人员集中汇合,对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车间热能源回收再利用,二是整改输出线缆将电力负载降下来,这两项经过技术改造可直接节约能耗10%以上。随后,又马不停蹄赶往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和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帮扶。两天时间里,浙江省劳模工匠装备制造志愿服务队在泰顺开展了答疑解惑、技术研讨交流等。泰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克当对志愿者们说:“你们送来了技术,更是送来了‘真金白银’,期待你们常来为企业‘传经送宝’。”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