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利部珠江委赴海南调研三亚西水中调工程及水美乡村建设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5-27 00:00:00  作者:项玉锐

  525日下午,水利部珠江委副主任易越涛带队一行6人赴海南省就重大水利工程及水美乡村建设开展调研,并深入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承建的三亚西水中调工程(一期)项目开展现场检查。海南省水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玮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易越涛一行来到三亚西水中调工程(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引水隧洞取水口施工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安全质量管理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并对当前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通过听取三亚西水中调工程(一期)项目相关工作汇报,重点询问了该项目现阶段节点进度。易越涛指出,三亚西水中调工程(一期)项目是充分利用大隆水库水资源,解决三亚市发展工程性缺水的一项重大民生基础设施项目,是保障三亚市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海南“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工作,对标三亚六水共治安排部署,实施项目精细化管理,打造三亚精品水利工程。

  就如何做好三亚西水中调工程(一期)项目建设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易越涛要求,各参建方要不断夯实主体责任,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设备、人员和技术力量,攻克隧洞点多线长和施工环境复杂等难关;要狠抓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保障责任清晰、职责明确;要强化班组建设与安全管理,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水利建设,着力解决三亚市区域性水资源短缺和工程性缺水问题。

  珠江委规计处、珠科院及水文局负责人,中水珠江设计公司负责人,海南省水务厅规计科技处负责人,三亚市水务局、三亚城投集团及三亚项目部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