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疆和硕伯斯阿木水库大坝提前11天封顶

水电十五局发布时间:2022-05-27 09:25:46  作者:许刚

5月20日,由公司承建的新疆和硕伯斯阿木水库沥青混凝土心墙砂砾石坝顺利封顶,标志着该工程一重大工程节点告一段落,为工程下半年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伯斯阿木大坝于2021年7月3日正式开始填筑,冬休约三个月,历时九个月,较合同节点工期提前11天完成。在施工关键时期,面对工期紧、任务重,项目管理团队坚韧不拔,克服新冠疫情反复、沥青材料和柴油供应困难等诸多困难,主动作为,夜以继日,战酷暑、克严寒。一方面,优化施工方案,攻克技术难题,严把大坝关键核心沥青混凝土心墙摊铺的厚度、宽度、轴线和每一层验收关,严格控制沥青混凝土拌合、入仓、碾压混度,把层间结合和岸间结合作为管控重点,过渡料、砂砾料、利用料填筑丝毫不马虎。另一方面,切实提高工程机械设备利用率,充分利用大坝智能碾压系统,坚持每天现场安全生产协调会等强有力措施,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以科学的管理、精细的施工,精湛的工艺,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和硕县伯斯阿木水库大坝封顶。

伯斯阿木工程位于和硕县清水河出山口附近,工程任务为灌溉、防洪等综合效益的水利工程。水库总库容 2488.1 万立方米,最大坝高 111.0米。工程主要由沥青心墙坝,表孔溢洪洞、深孔泄洪兼导流洞及灌溉放水洞等主要建筑物组成。工程为Ⅲ等中型水库,施工总工期为 36 个月,计划年底主体工程完工。工程建成后,可解决清水河灌区季节性缺水问题,满足清水河灌区11.45万亩农业灌溉用水需求,将清水河下游防洪保护对象的防洪能力由1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有效地缓解洪水对下游灌区农田、房屋以及县城的危害。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