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内蒙古乌海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北京院发布时间:2022-05-27 09:25:46  作者:李志远

5月23日,由北京院勘测设计的内蒙古乌海抽水蓄能电站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历时12年前期设计正式开工建设。

乌海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境内,距离乌海市区直线距离8千米,距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直线距离分别为440千米、330千米。电站枢纽建筑物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和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额定发电水头411米。电站建成后在电网中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黑启动等任务,能有效减少风电场并网运行对电网造成的冲击,提高风电场和电网运行的协调性及安全稳定性,促进节能减排,提升电力系统运行经济性。

北京院项目部克服恶劣自然环境、复杂地质条件、新冠疫情对项目影响等因素,顶住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完成了预可研收口、可研、招标设计等一列系列前期工作,按计划完成各项节点任务,保障了项目顺利开工。

乌海抽水蓄能电站是蒙西地区建设的第二座抽水蓄能电站,是贯彻国家新能源发展转型战略,落实自治区“两个率先”“两个超过”发展目标要求的重点建设项目,对推动蒙西地区能源结构调整,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