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济潍高速公路项目黄旗山特大桥全幅贯通

电建路桥公司发布时间:2022-05-27 09:25:46  作者:部景堃

5月24日,随着最后一片箱梁安全就位,电建路桥公司承建的济潍高速公路项目黄旗山特大桥工程实现全幅贯通,标志着济潍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黄旗山特大桥工程是济潍高速公路项目首座双幅贯通的特大桥和首座主体结构完工的控制性工程,与项目起点龙埠枢纽互通相连接,桥梁全长1.01公里,双向六车道、左右分幅各33孔,下部结构采用钻孔桩基础+柱式墩或肋板台,上部结构采用预制安装钢筋砼预应力箱梁,共330片。

4月份以来,项目所在地疫情多点散发,工程建设面临巨大挑战,项目部坚持“双引双建”工作部署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严格落实施工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复工后项目加大资源投入,积极协调征迁问题,努力克服电力改迁、跨路施工等困难,坚持将架梁施工安全和质量责任落实到人,全面管控施工过程,克服一系列施工难题,确保本次架梁任务的安全完成。

济潍高速公路项目属于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的“射三”线,连接济南、淄博、潍坊三座城市,全长15.45公里。项目建成后,对提高国家运输主通道通行能力,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