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疆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导流兼底孔泄洪洞全面贯通

水电十五局发布时间:2022-05-24 09:42:58  作者:孙佳威

5月18日,新疆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底孔泄洪洞全面贯通,标志着该工程实现顺利泄洪排沙的重要节点,同时确保了今年泄洪排沙任务的顺利实施。

今年开工建设以来,导流兼底孔泄洪洞斜井改建施工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为保障导流兼底孔泄洪洞的全面贯通,项目部全体成员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抓好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和进度控制工作。多次组织研讨会,不断对施工方案持续优化,不断克服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完善各项保障措施,以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推进施工进程。最终,在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下,提前圆满完成了导流兼底孔泄洪洞的全面贯通,也为今年6月份泄洪排沙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确保年度节点目标的圆满完成。

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新疆且末县境内的车尔臣河上,被列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中,并确定为2015年国家新开工的27项重点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建成后,可调控上游山区洪水,提高防洪标准,向周围电网提供电力支撑,改善两岸群众用电条件,有效缓解灌区季节性缺水问题;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