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黄河羊曲水电站厂房工程进入金结安装阶段

水电三局发布时间:2022-05-24 09:42:58  作者:王田田

5月19日下午,随着羊曲水电站2号机组首节大型金属结构埋件尾水肘管成功吊装到位,标志着水电三局承建的发电厂房金属结构制造安装施工正式拉开了序幕。

黄河羊曲水电站位于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与贵南县交界处的黄河干流上,是黄河上游茨哈至羊曲河段水电规划开发的第3级电站。工程主要任务是发电,电站安装3台4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是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电源,也是青海省重点开发建设的水电项目。

羊曲水电站尾水管是立式高窄弯肘型,最先起吊的是第9节尾水肘管。由于肘管需在空中翻身,整体起吊难度较大,随着此次施工作业总指挥一声令下,厂房上游1260和900B两台门机从主厂房2613平台将肘管徐徐吊起,小心翼翼地朝着基坑尾水肘管安装位置挪进,经过20分钟的吊运,羊曲水电站2号机组首节尾水肘管精准就位。

由于尾水肘管属于大型金属结构埋件,吊运过程中存在物件体积大、重量大、吊运过程中翻转困难等问题。吊装前期,由相关方多次实地考察作业现场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安装方案及安全防护措施,为后期的尾水肘管吊运作业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同时由综合工区牵头,安全监察部全力配合,前期对吊装设施全面检查,向施工现场相关人员宣贯尾水肘管安装注意要点,并在吊运过程中安排安全员旁站监督,确保各方默契配合,安全促成尾水肘管有序安装就位。

此次羊曲水电站2号机组首节尾水肘管的顺利安装,为后续肘管安全吊运安装积累了实践经验,将和土建施工比翼齐飞,为羊曲水电站的如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