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浙江省泗礁本岛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中南院发布时间:2022-05-24 09:42:58  作者:黄海 乔梦婕

日前,由中南院承担工程建设和勘察设计的浙江省泗礁本岛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中南院在污水处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泗礁本岛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马关围垦区,设计规模12000立方米/天,是一项关系污水集中处理、环境保护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改良型AAO-AO生化池、辐射式二层池、高效沉淀池、转鼓过滤池等20个构(建)筑物及其工艺设备的采购安装。该项目尾水排放标准达到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2169-2018)中规定限制,是舟山市第一个地表准IV排放标准的污水厂,属于同行业国内先进水平,其污泥采用更加生态的低温干化处理工艺,可将污泥脱水至30%~50%,得到较干的泥饼,大大减少了臭气的排放,解决了污泥处理车间环境恶劣的困境。

泗礁本岛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对嵊泗县周边海域水质和生态环境的保护起到了促进作用,不仅解决了老污水处理厂处理量不足,处理水质差的现状,而且其配备的中水回用系统,将大大提升岛上淡水资源的利用率,解决水资源匮乏问题,为嵊泗县的可持续发展,建设节约型、生态型社会创造了更好的生态环境。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