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非洲南部“经济大动脉”日施工进度创历史新高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5-19 00:00:00  作者:向樊

当地时间5月13日下午17点,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纳米比亚铁路修复项目Swakopmund桥钢结构拆除和吊装施工取得圆满成功,顺利实现桥梁施工关键节点。



Swakopmund桥作为项目全线唯一一座建设施工的桥梁,是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新桥钢桁梁为N形,宽度5.25米,单跨重量达64.7吨。钢桁梁吊装施工需在火车停运的两个5天铁路天窗期内将既有混凝土垫石、轨道系统及钢结构梁拆除并重新安装。


为确保按时在4月6日-10日、5月11日-15日两个天窗期内完成钢结构的更换和按点恢复线路,加强对既有桥梁下部结构和供水管道的保护,项目部提前做好桥梁钢构拆除和吊装施工方案评审、设备进场检查、安全技术交底等工作,全流程监控施工作业,通过缜密地分析验算,多次模拟推演,最终确保完成钢桁梁的精准吊装。



项目部科学制定天窗期施工方案和进度计划,加强现场施工组织管理力度,并以“建功葛洲坝、奋进新征程”劳动竞赛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争分夺秒抢生产,圆满完成了天窗期施工任务。

据了解,此次全时段天窗期施工,项目部现场投入大型设备25台套,施工作业人员超360人,实现项目主线新建铁轨铺设速度最高达864米/天,日施工进展速度创下历史新高。



纳米比亚铁路修复项目在第二个5天全时段天窗期内累计完成主线3.13千米新轨道的安装铺设、3.8千米道砟铺设及整道施工;完成3.24千米新建轨道的应力放散,并完成Swakopmund桥钢桁梁吊装施工。




截至目前,项目部已完成A1S1标段主线修复升级工程,完成A1S2标段主线修复升级工程8.5千米,累计已完成63.03千米主线升级施工,并完成A1S1标段分段初步验收约8千米。



当前项目正加快建设A1S2标段主线修复升级工程,同时积极开展A1S1段已完工路段验收、消缺工作,争取按计划如期履约。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