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五局团委打造网上“青年之家”

水电五局发布时间:2022-05-19 09:33:07  作者:朱珊珊

水电五局团委全面打造“共青团+互联网”工作模式,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打破战线壁垒,探索团青工作新局面,再造团员青年有效覆盖面、重构线上线下有效服务模式。

搭建平台融入青年。水电五局团委精心运营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发挥网络技术图文并茂、声像交融优势,把青年理论武装、主题实践教育宣传产品会。制作原创短视频、快闪等文化产品近百个,各类图文视频素材素材被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四川省委等官方媒体采用;今年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发现最美五局”短视频大赛,32部短视频作品更是得到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近五十万人次浏览点赞。推动联系服务网络化,以青年喜闻乐见的互联网打通青年“最后一公里”,画出网络新媒体平台最大同心圆。

鼓励青年亮剑发声。鼓励团员青年对网络热点和重大事件要旗帜鲜明,勇于发声,进一步传递网络正能量,持续做好舆论斗争,始终站稳立场、鲜明亮出态度。水电五局团委建立健全“青年之声”激励机制,要求团员青年当真“战士”、不当假“绅士”,鼓励团员青年在微博、微信、论坛等网络媒介上发出正面声音,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提高团员青年政治鉴别能力、舆情应对能力、管网治网水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使网上发声更有厚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引导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服务需求引领思想。以线上宣传发动、线下组织落地的模式,将青年服务工作网络化、便捷化、趣味化,增强服务吸引力和覆盖面的同时,适度融入思想引导元素,促进思想引领工作提质增效。以“五四”“七一”“十一”等重要事件节点,利用已创建的“青年之家”、“青年学习社”,加强“青年大学习”,由12名二级单位团委书记组建的“青年讲师团”,通过浸入式、分享式、实践式思想教育模式,开展线下主题学习活动,覆盖团员青年3500余人,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脑入耳入心,让思想引领真正做好做真做实。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