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山东一建承建的山东首个海上光伏试点项目开工

山东一建发布时间:2022-05-18 09:15:34  作者:杜万朴 李金鹏 高一枫

近日,山东海上风电、海上光伏暨东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东营举行。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润电力东营鲁辰100MW海上光伏试点项目同步开工,计划12月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黄河以南、红光渔港以东海域,总装机容量为100MW,其中,90MW拟采用桩基础形式,10MW采用水面漂浮式。项目拟新建110kV陆上升压站一座,所发电能通过35kV海底电缆登陆后,经陆上升压,接入山东电网。

山东电建一公司作为总承包方承担了该项目的勘察设计、设备采购、监造、施工、验收移交及质保、各项手续办理等工作。

项目建成后,每年提供绿色电力达到1.4亿千瓦时,成为目前全国第一大的海上光伏项目、全国第一个采用抗冰设计的海上光伏项目和全国第一个海上光伏与海洋牧场融合项目。

近年来,山东电建一公司积极拓展水上光伏业务,先后建成当时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三峡淮南150MW水面光伏项目和晶科微山100MW、中晟微山50MW等多个水上光伏项目,本次中标的华润电力东营鲁辰100MW海上光伏试点项目,将进一步引领海上光伏电站建设新潮流。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