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澳洲公司“爱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电建海投公司发布时间:2022-05-17 09:11:56  作者:张铭之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真实的幸福。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电建澳洲公司于5月8日母亲节当天,组织开展“爱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特别主题活动。

在本次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中,澳洲公司倡导全体员工积极参与,通过手写贺卡、平板绘画以及网购鲜花等多种方式,在这一天向伟大的母亲们送上节日里最温暖的祝福,视频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个暖心的祝福、一份份精美的礼物,饱含了他们对母亲们最真挚的爱。

云端相见,不变的是那份爱

“我下班啦,现在准备做点饭吃,妈妈你收到花了吗?”周五的傍晚,刚刚结束工作的刘畅,拨通了与母亲的视频通话。“花都收到了,很漂亮,谢谢宝贝女儿!”电话那头,母亲捧着花温柔的说道,笑容温暖着此时远在大洋彼岸的女儿。今年是刘畅在海外项目常驻的第三年,由于这几年一直在海外工作,陪伴母亲的机会少之又少。年初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天津多地爆发疫情,她所住的小区正好在疫情的爆发中心,她也因此在回国休假的过程中被迫在家与母亲隔离了一个多月。在居家隔离的过程中,虽然每天都少不了口舌之争,但也因祸得福多了可以跟家人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彼此的心也更紧密的连在了一起。“家里一切都挺好,你在外面要多注意安全。”母亲的话她牢记心中,此刻看着视频中的母亲,额头又多添了几缕白发,心中难免多了些许的思念。她说,往年在国内工作的时候,母亲节都会陪妈妈去逛逛街,亲自做一顿大餐犒劳她,如今自己身处海外项目工作,没办法时刻陪在父母的身旁,感谢家里的支持,让她可以毫无牵挂地在外认真踏实的完成每一项工作,待下次回国休假一定再为妈妈补过一次母亲节。

心在一起,让彼此更了解对方

“Happy Mother’s Day! 祝妈妈、奶奶还有姥姥,母亲节快乐!”澳洲公司属地化员工黄大为年仅7岁的儿子举着自己刚刚手绘好的贺卡向母亲们送上了节日最暖心的祝福。此刻的大为正在给母亲拨通视频电话,一家三口与相隔万里的家人们彼此分享着各自的生活,此时他们的心紧紧的系在了一起。

今年刚满40岁的大为,自澳洲公司成立就在一直在公司工作,至今已将近4年的时间。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的母亲也被暂时困在了澳洲,没办法时常回家看看。看着年幼的孙子,母亲决定留下来帮忙照看,虽然不懂英语,但是日常买菜,做饭,照顾孙子却一样都不耽误。今年年初在澳洲国境开放后,母亲决定回家一段时间照看家人,虽然对母亲的离开极为不舍,大为还是特别支持母亲,一家人为母亲妥善安排好了所有回国的流程,儿子还贴心的做了中英双语的小卡片,方便奶奶交流。“从上学到工作后,对母亲一直都是爱在心口难开,也从来不会用言语表达,只有母亲节才能让我有机会对她大胆的表达出来爱”大为说到。这几年大为和母亲、妻子及儿子因为新冠疫情的缘故被迫在家里一起隔离,长时间的朝夕相处让这对母子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

今年的5月8日,母亲节恰逢世界微笑日,本次活动也让全体员工将最美的微笑,献给自己最爱的母亲。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引导了全体员工行孝在当下、牢记父母教诲的同时,更进一步培养了员工的感恩意识,懂得感恩家人,关爱他人,并用真心和行动来回报家人,感恩公司,回馈社会。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