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武汉经开区龙灵山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工

贵阳院发布时间:2022-05-12 09:09:43  作者:丁英

近期,由贵阳院负责设计的武汉经开区龙灵山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车,标志着全长10公里的车谷大道全线贯通,缩短了沌口至军山核心区的通行时间,有效提升军山片区的通行能力,助力武汉加快打造产城融合的“车谷副城”。

作为车谷大道重要组成部分,龙灵山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包含1.8公里的全力二路高架对接东风大道高架,1.6公里的全力二路互通3方向匝道,4.3公里的全力三路地面层快捷化改造,并在龙灵山景区段新建3处车行下穿通道和3座景观天桥。项目总体设计及交通组织复杂,涵盖了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地下通道工程、给排水工程和交通工程等内容,是区域路网交通综合解决方案的典型代表。

根据相关规划,已实现全线通车的车谷大道将作为武汉经开区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高地,沿线布局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将推动武汉经开区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创新大走廊”。

龙灵山周边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中,贵阳院设计团队采用GIS+BIM技术,为复杂的区域路网交通打造出精细化、智慧化的设计技术方案,先后荣获第十届“龙图杯”BIM大赛优秀奖、贵州省第三届BIM大赛一等奖、第六届建设工程BIM大赛(BIM单项)三类成果奖项。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