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一路一带故事】阿瑞夫修车记

水电基础局发布时间:2022-05-12 09:09:38  作者:李鸿刚

“阿瑞夫,25T汽车吊的灯不亮了,麻烦您过来检查一下”!

“好,马上到”!

孟加拉艾萨拉姆项目部机械维修工阿瑞夫刚接完现场吊车司机的维修电话,就拿起维修包一溜小跑前往目的地。

一见面,吊车司机告诉阿瑞夫,25T汽车吊的照明灯例行检查之后有点小问题,需要更换、确保夜间施工安全。

但这个汽车吊属于日产老款机械,目前更换配件存在一定的难度。阿瑞夫马上拿起电话给当地的供应商联系,打了好几个电话之后,听到供应商一句“OK”才放下心,开心的笑了。

阿瑞夫仔细检查了吊车,发现吊车并不只是灯不亮的问题,液压系统也有漏油现象。为了安全起见,他开始全面、系统地对钢丝绳、油泵、大小勾限位逐一进行检查,发现小勾限位失灵,必须更换限位才能确保安全。

根据这几年积累的经验,如果保障吊车正常使用,还得必须对油路和起重系统进行全面检查。面对这样的情形,他主动和吊车司机沟通询问,司机详细说明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阿瑞夫思量了一番之后,列出清单立马前往约好的商店购买维修材料。

材料准备齐全的时候恰到中午饭点,负责人让阿瑞夫吃完午饭再维修。

阿瑞夫腼腆地笑了笑,说到:“这个机械维修工作量较大,趁你们吃饭休息,我抓紧时间看能不能处理好,尽量不影响现场的正常工作。” 

负责人听了,对阿瑞夫竖起了大拇指,叮咛他“一定要注意安全”。阿瑞夫会心的点点头,就干了起来。

只见他先是找到了黄油,对卷扬机钢丝绳进行了保养,吊车线路进行了检查,整整忙了3个小时,最后终于恢复了吊车线路的正常运行。

紧接着就是更换限位器,有个难点就是送来的限位器和吊车的不匹配,需要开孔引线,阿瑞夫立即找来了另一个同事,在他们的帮助下终于钻孔配套进行引线,折腾了好一会儿才用电锤完成了打孔。

凿洞、穿线、接线……阿瑞夫在吊车上整理电源箱里面的电源线,同事在吊车下面下拿着电筒给阿瑞夫照明,费了好一阵功夫,吊车的线路终于正常了。

吊车司机连声道谢,阿瑞夫却平静地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唯有他额头上的汗水仿佛印证了刚才工作时的激情。

今年34岁的阿瑞夫没读过书,原来是当地的吊车司机,来水电基础局参建的孟加拉艾萨拉姆桩基项目已经三年了。他不善言谈,却十分珍惜这宝贵的工作机会。

起初作为吊车司机入场,并且负责检修自己开的那台吊车,跟着中国师傅学会修车技术之后,随着进场设备成倍增加,便提拔为机械维修工,阿瑞夫的工资也从起初的每月  一万两千塔卡涨到现在的三万六千塔卡,几乎是当地平均收入的两倍了。

“我将来想继续在电站工作”!阿瑞夫对中国电建充满感恩,远远超出预期的收入给他的家庭带来了过去不敢想象的变化,三个孩子的学业也有了充足的保障。

即将投产运营的孟加拉艾萨拉姆燃煤电站,是孟中印缅(BCIM)经济走廊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届时整个吉大港地区,包括巴斯克利地区电力紧张的现象都将缓解。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想相互契合,中孟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祝愿爱岗敬业的阿瑞夫梦想成真!祝福勤劳热情的“孟铁”们迎来更加幸福的生活、更加兴旺的事业!

阿瑞夫维修机械设备时精益求精、一丝不苟


5月6日,阿瑞夫在项目部开斋节慰问时开心地领到了1000塔卡节日红包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