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九局团委开展多彩活动庆祝建团100周年

水电九局发布时间:2022-05-11 10:15:40  作者:郑鸿超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昂奋斗青春,2022年5月前后,水电九局团委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砥砺奋进、勇担使命,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放飞梦想、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系统部署 示范引领

根据团中央部署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团委、贵州省国资委团工委关于庆祝建团100周年工作安排,水电九局团委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 周年系列活动安排,从召开主题团日暨表彰大会、宣传先进典型、举办演讲比赛、组织体育竞技等七个方面开展庆祝活动。公司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系列活动,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做到上下联动,通过活动激励青年职工在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4月29日,水电九局召开大会庆祝建团100周年并进行“五四”表彰,对公司2021年度16个先进集体与46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形成了表彰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为推进示范引领常态化,水电九局团委持续开展“每周一星”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公司改革发展过程涌现出的先进青年事迹。

重温百年 汲取力量

水电九局各级团组织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 周年系列活动方案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庆祝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职工在公司改革发展中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团结向上的氛围,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国际公司表彰大会上,广大青年通过奏唱团歌、观看建团100周年专题短片、诗歌朗诵等形式重温团的光辉历程,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四公司重庆科学会堂项目部团支部开展“演绎红色情景剧,厚植红色基因”活动,西藏公司DG水电站施工局团支部开展趣味运动会、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贵州公司贵阳电建地产·洺悦府项目部团支部以听党课、重温入团誓词、团员座谈交流会等方式欢度五四青年节,三公司湘河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素质拓展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团员高举团旗永远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

激发热情 建功青春

水电九局各级团组织以“号手岗队”创建为契机,教育引导基层青年职工学习劳模、技师扎根一线的劳动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技术、技能人才聪明才智,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长期以来,广大青年职工积极融入到“技术为根、创新为脉”的实践中去,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贵州省质量协会相关比赛为平台,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参加科学研讨,不断提升工艺技术和操作技能水平。西藏公司青年骨干总结出一系列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先进技术,六公司青年攻关小组研究的《GEPI(绿色环保节能智能)制备高品质砂石关键技术及应用》《大型地下矿山采空区高效环保胶结充填关键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二公司青年QC小组主导的《一种水电阀门控制系统》《一种水利水电管道清洗机器人》等多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践行誓言 勇担使命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全国各地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水电九局各级团组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四公司重庆科学会堂项目部迅速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重庆市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面前发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战斗精神;广东工程公司广州白云水环境项目8名团员青年职工积极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主动承担起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六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到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开展“走进地质展馆、感受地球魅力”主题团日活动,引导职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

以青春的名义,致敬伟大的时代,传承五四精神,青春奋斗正当时。水电九局广大团员青年将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提升、在砥砺奋斗中凝聚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唱响奋斗赞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100周年,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四”表彰大会


重温建团百年历史


青年志愿者助力抗疫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