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世界最大抽蓄第四台转子吊装

水电七局发布时间:2022-05-11 10:15:37  作者:方舟 周杰

5月9日,由水电七局承担安装任务的世界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一期工程第四台(4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

紧邻京津冀负荷中心和冀北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共安装12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机组,总装机规模达到360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66.12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87.16亿千瓦时,为世界上装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12台机组全部投运后,每年可消纳过剩电能88亿千瓦时,可满足26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年节约标准煤48.08万吨,可减少碳排放120万吨,相当于造林24万余亩。

9时30分,总重约370吨的4号机组转子在两台320吨桥机并车合力下缓缓吊离安装工位;10时10分,4号机组转子安全、平稳地落入机坑。为保障4号机组转子的顺利吊装,项目部组织开展作业及管理人员资质证书、桥机及专用吊具“五方”联合检查,落实层层技术交底及安全技术交底、安全警戒及监测人员点位布置等安全措施。

据悉,首台(1号机组)转子吊装于2021年5月31日顺利完成,第二台(2号)机组转子吊装于2021年9月13日顺利完成,第三台(3号)机组转子吊装于2022年1月10日顺利完成。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