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天津院勘察设计的杨柳青220千伏变电站重建工程顺利送电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5-10 00:00:00  作者:原云周,畅宁

  近日,由中国能建天津院勘察设计的杨柳青220千伏变电站重建工程顺利投产送电。该工程是2022年天津地区投产送电的第一项220千伏变电站工程,也是天津市投运的第101座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第二个百座的新起点。

  本工程是天津地区首次运用“国网芯”的智能工地试点主网项目。天津院在设计过程中选择低能耗智能化设备和绿色环保型建材,建设智慧绿色工地。同时该工程也是一座模块化建设的智能变电站,工厂加工、现场组装、工期缩短、低碳环保、智能组网、绿色建造,在建设过程中充分体现了模块化建设的优越性。

  杨柳青220千伏变电站与杨柳青发电厂及天津西北部工业区相连,项目送电投运后将肩负“引电入网”的特殊使命,是天津电网西北部供电分区链式通道上重要一环,是杨柳青电厂、勤俭道变电站、红旗路变电站的枢纽站。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