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宜昌港秭归港码头、陆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5-11 00:00:00  作者:黄雪飞

  5月7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承建的宜昌港秭归港区茅坪作业区二期工程3~5号件杂泊位水工建筑工程及二期陆域形成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两项工程均位于秭归县茅坪镇银杏沱村,下距三峡大坝约8公里,是秭归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码头工程为建设3个3000吨级(水工结构兼顾5000吨级船舶)件杂泊位直立式框架码头一座,及供电、照明、信息与通信、给排水、消防、环保等配套设施,满足每年140万吨件杂货进出口要求;陆域工程为形成面积约365亩,包括陆域土石方开挖、陆域回填、场地强夯、挡墙等。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发挥港口施工优势,先后克服了施工期间受三峡库区水位按175~145~155米方案运行、施工地质条件复杂等多方面困难,针对工程特点、难点和施工实际,强化施工过程管控,确保了工程安全优质按期完成。

  作为三峡水库船舶交通枢纽港和三峡库区的物资集散地,宜昌港秭归港是宜昌市为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优势,提高三峡翻坝运输能力,缓解长江三峡船闸通过能力不足的矛盾,适应库区货运量快速增长需要而投资建设的。该工程的建成,将为三峡建设仓储物流中心和县域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