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党团先锋成为战疫最温暖“志愿红

电建地产发布时间:2022-04-26 09:20:11  作者:江茵

承压而上,以韧克艰。近日,面对现阶段复杂的疫情形势,电建物业公司发挥以党带团,以团带队,整合群团及志愿服务力量,切实提升项目现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义无反顾地冲向抗疫最前线,成为疫情防控工作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抹最温暖的“志愿红”。

为民解忧 党员挺身担当

“吴管家,我家宝宝烫伤严重,小区管控又没有交通工具,麻烦帮帮我们!”“您别担心,我把车开过来送你们去医院!”

4月18日下午3点,电建物业武汉洺悦御府小区所在径河街正处于封控状态,周边交通管制无法出行,9栋业主李女士急匆匆地拍打楼栋大门,一边焦急的联系物业党员吴奥,希望寻求帮助。

面对焦急的业主,正在现场值守的党员吴奥第一时间联系项目负责人、报告社区协调出具紧急就医证明,联系现场消毒员工做好环境消杀处理,并为业主与孩子带上防护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协助家属将孩子抱上车,用时15分钟将孩子送至就近门诊治疗。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洺悦御府小区居民求医送药问题,物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成立“送药小分队”,在每日做好核酸检测和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为小区业主提供无接触式配送。白天,物业党员吴奥开着私家车前往就近药店、医院代开“救命药”;夜晚,红色管家们积极收集居民诉求,收集居民药品清单,积极协作为业主提供民生保障。

“我们单元被封控,没有平台愿意配送,还好有你们每天给我们买物资、送药,我们才能安心的在家隔离,真的太感谢你们了!”5栋1单元业主刘华生在微信上给物业党员吴奥发消息表示感谢。

除了代买物资外,吴奥带领现场12名志愿者紧盯核酸检测现场,抓牢防疫细节,堵严防控风险点。他们精心组织全员核酸摸排,确保一个不漏;开辟学生、老人绿色通道,减少居民等候时间;强化现场防疫管理,划分安全距离一米线,避免人员聚集;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消杀工作,落实检测区间不间断消毒。

截至18日,洺悦御府小区全天累计开展现场核酸检测2300人次,入户开展核酸检测76次,无接触运送物资70余次,被金龙湾社区颁发“情系居民抗疫情,勇担使命显风范”锦旗,以此表达社区、居民对电建物业全体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中主动担当、勇于奉献的感激之情。

疫情为令 团青接续使命

团徽佩戴胸前,责任扛在肩上。面对管辖社区封闭管理,物业武汉洺悦御府项目团员们闻令而动,以黄雯慧、王紫欣为代表的一批00后团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项目各项防疫防控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园区消杀、日常清洁、核酸检测、对客宣传、代事代办等多项工作,为小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守护,成为了疫情期间最温暖的一抹“志愿红”。

由于项目现场人员紧缺,00后悦管家黄雯慧除了对客工作外,还背负40斤重的消毒箱,手持消毒喷壶开展小区消毒工作。地面、楼道、扶手、儿童游乐设施……小区所见之处,黄雯慧必将消毒液喷洒到位。长期接触84消毒液,导致黄雯慧全身衣物都被消毒液染色导致了脱色,双手也被消毒水腐蚀得起皱,但是黄雯慧笑着说:“虽然工作量很大,但是能为业主做实事,我觉得很有意义。”

疫情当前,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抗疫志愿者队伍,穿上防护服、披上红马甲,用青春和热血彰显担当,凝聚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物业公司闻令而动、逆风而行,集结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力量共同抗击疫情,构筑起党建带群团的“红色防线”,凝聚起群防群控的“红色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电建物业力量。


“送药小分队”为居民解决购药难题


武汉洺悦御府项目获社区赠送“情系居民抗疫情,勇担使命显风范”锦旗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