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七局渝湘复线高速首座桥梁架通

水电七局发布时间:2022-04-26 09:19:39  作者:蒲浩 解富飞

4月23日,随着15-6号T梁精准入位,标志水电七局渝湘复线高速项目首座桥梁——深田沟大桥顺利架通,为后续施工积累丰富的经验,奠定坚实的基础。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是已建成的渝湘高速的扩能线路,是连接重庆到湖南的一条交通干道,由重庆高速集团牵头联合31家央企国企联合体中标的PPP项目,是重庆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之一,项目总里程285公里,投资646亿,于2020年开工。

水电七局承担三标一分部K43+650~K55+445段土建施工任务,全长11.8千米,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境内。本标段主线桥隧比53.72%,包含桥梁9座(特大桥1座,大桥8座),隧道1座。河图互通立交路线总长6764.76米,包含桥梁10座。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渝湘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高速交通网络,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支持沿线地区扶贫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架通的深田沟大桥位于陡峭山谷中,覆盖层较厚,跨越“U型”冲沟,桥墩桩基大多位于相对高差约53米的陡坎之上,极易出现地质不稳导致滑坡,进场便道修建困难。大桥全长358.96米,全幅桥宽33米,上部结构采用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下部结构采用重力式桥台、承台、桩基础,桥墩采用柱式墩,墩台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大桥右幅共105片T梁,T梁顺利架设完成后将为后续桥梁施工提供纵向通道。

为确保桥梁上部构造节点目标实现,项目部提前制定详实的施工组织方案。施工前,对各施工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过程中,严格把控工序流程,持续跟班作业,定期进行安全质量隐患排查,开展现场“清单管理制”“包保制”等控制措施,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进度有序受控,克服进场便道狭窄陡峭、边坡滑坡、疫情防控复工、材料运输受限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保证制梁、运梁、架梁等施工任务的顺利进行。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