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白鹤滩水电站8号机组自用电成功带电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4-22 10:02:15  作者:袁聪聪

4月16日,水电四局承建的白鹤滩水电站左岸8号机机组自用电成功带电,标志着8号机组正式步入带电调试阶段。

白鹤滩左岸电站机组自用电系统共计8台套,单套系统设有2段母线,电源取自厂内两个10千伏系统供电点,两段互为备用。机组自用电为单台机组技术供水系统、调速系统、励磁系统、水轮发电机组辅助部分等系统设备供电。

8套机组自用电系统配电设备分别布置在各自机组段中间层上下游通道内。每套系统包括2台10千伏干式变压器和11面400伏配电柜。两台变压器布置在400伏配电柜的两端,与400伏配电柜并排布置,变压器与400伏配电柜之间采用母线槽连接,与10千伏盘柜之间采用10千伏电缆连接。

白鹤滩水电站8号机组自用电带电,不仅为8号机组进入分步调试奠定了基础,也为白鹤滩左岸电站8台机组如期实现2022年7月全部投产发电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白鹤滩水电站共有7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其中包含水电四局安装调试的1-4号机组四台。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