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福建最大在建火电罗源湾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上海电建发布时间:2022-04-14 09:30:31  作者:罗兆惠

4月9日上午8时37分,上海电建承建的福建神华罗源湾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主辅设备运行稳定,标志着机组即将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阶段,为实现早日投产目标做最后冲刺。

福建神华罗源湾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是福州地区最大规模的火力发电厂,也是“海上福州”罗源湾南岸可门千亿临港产业基地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位于连江县下宫镇境内,占地面积约2100亩,电厂规划容量为4×100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一期规划建设2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采用了一项世界首创、两项国内首创、多项百万机组新技术,环保效率领先,经济性能先进,运行优势突出。本工程依托规划的罗源湾国家煤炭应急储煤基地,拟以港电储一体化模式进行建设,实现煤、电、水、建材的联产,形成循环经济的产业链。

项目管理团队秉承“精诚团结、克难攻坚”的任务目标,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日夜奋战在厂房调试一线,严格按照设备说明书、试运行方案和操作方法进行指挥和操作,防止事故的发生,强化各系统设备缺陷管理,各个专业之间及时联动,时刻为设备健康“会诊”,梳理缺陷清单并及时消除,严密监视设备运行情况,安监人员全程巡视、监督施工现场,对重点区域增加人员进行监管、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范。试运指挥小组成员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保证锅炉设备点火所需煤、电、水、汽等必备条件均已满足,为整套启动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项目还加强现场安保工作,严格现场各区域出入制度,派出专门的特勤人员进行24小时安全保卫。做到防疫和施工“两手抓、两不误”。

4月6日,罗源湾项目2号机组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转并成功定速。暖机检查时,机组无异音,定速稳定后轴系参数良好,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各项指标参数正常稳定。相关工作人员紧密合作,相继完成发电机空载试验、短路、励磁系统等涉网试验,4月9日上午8时37分,随着网调并网指令发出,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目前,罗源湾项目工程各方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按调试方案做好后续的各项试验,为高标准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