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华东院中标泰州发电有限公司50万吨碳减排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勘察设计合同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4-08 00:00:00  作者:冯琰磊

  3月28日,中国能建华东院中标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50万吨碳减排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CCUS)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工程的勘察设计。

  该工程系国家能源集团2021年科技项目,建设规模为每年50万吨的二氧化碳捕集系统,装置连续年操作时间8000小时,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项目工程。捕集的50万吨二氧化碳,通过压缩、干燥、液化供给驱油及食品级销售,其中驱油二氧化碳每年40万吨,食品级二氧化碳每年10万吨,驱油二氧化碳储罐出口预留工业应用的接口。燃煤电厂CCUS是未来碳达峰碳中和重要的路径之一,本项目对实现双碳目标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