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田西高速全线最后一条隧道右幅贯通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4-07 00:00:00  作者:黄瑛

  4月5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田西高速全线最后一条隧道——马蚌一号隧道右幅顺利贯通,为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蚌一号隧道位于西林县马蚌镇大湾村西侧,为越岭隧道群,右线全长655m。隧道进出洞口端为强风化—中风化泥砂岩,岩石风化严重,岩体易破碎;洞身段为中风化泥岩、砂岩互层,岩质软硬犬牙交错,隧道开挖难度大。田西高速项目公司精心组织,督导施工单位严格要求、按图施工,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早成环、紧衬砌”的原则,通过超前地质预测、隧道动态监控量测,信息化施工方法,克服现场岩体破碎、涌水等不良地质带来的施工难题,为施工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田西高速2022年一季度完成投资16.41亿元,占一季度投资计划16.02亿元的105%,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83.77亿元,占预算投资260.58亿元的71%。现阶段田西高速正全速推进路面工程、机电工程、交安工程和绿化工程等施工,全力冲刺2022年底建成通车总目标。

  据悉,田西高速主线全长191.262公里,共设10座互通式立交、4处服务区、22座隧道、156座桥梁,桥隧比达37.1%。项目是滇桂两省区东西向快速通道和《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又一条重要出区高速通道,对实现广西县县通高速公路,拉近西林县与百色市区以及南宁市的时空距离,助力乡村振兴,加快西林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