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广东院签约深圳妈湾电厂升级改造项目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3-25 00:00:00  作者:邹罗明,蔡松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签约深圳妈湾电厂升级改造勘察设计项目。

  妈湾电厂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部,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和前海自贸区核心地带,由深圳能源集团投资建设。项目计划对现有总容量为1960兆瓦的燃煤发电机组进行整体升级改造,拆除原1-4号机组,新建3台660兆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在原厂区东南角材料库区域新建1台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作为深圳市现存唯一的煤电厂,妈湾电厂升级改造后,年发电量将达到约107亿千瓦时,各项环保指标先进,对维持当地保障电源规模、实现电源性质多样化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稳定优质的电源支撑。

  后续改造中,广东院将聚焦项目特点,针对国内独一无二的“燃机+燃煤”机组配置,采取多项国际、国内首创技术,实现燃机和燃煤机组的深度融合,将项目打造成为国内先进的综合能源基地。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