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电建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再获新成果

电建路桥公司发布时间:2022-03-21 09:52:01  作者:王亚东

近日,河南省南阳月季园及基础设施PPP项目北外环带状公园项目荣获“2021年河南省工程建设绿色建造(施工)示范工程”荣誉。

据了解,这是北外环带状公园项目继荣获“2021年下半年南阳市市政工程安全文明工地”“河南省工程建设安全文明工地”之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带状公园位于南阳市北外环,占地总规模802.86亩,是南阳市新城区重要的绿色生态景观园林。由电建路桥公司与水电基础局联合建设,承建内容包括景观绿化工程、给水工程、景观照明工程及其他基础配套设施工程等。

自工程开工以来,电建人始终不忘央企责任担当,积极落实落实“双碳”目标,推行“植被先行”“永临结合”“装配式”等系列绿色施工工艺,实现水循环利用、土地可持续化,并形成4项绿色施工专利。

在施工过程中,大力推广“四新”技术应用,狠抓工序过程管理,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推行绿色施工,在节能、节材、节水、节地、人力资源节约、降噪防尘、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施工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五节一环保”的工作目标,最大限度地节约了资源,减少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目前,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建成后的带状公园对彰显南阳新城区“满城绿色半城水”的规划设计理念,打造南阳城市魅力形象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是中国电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城市生态发展的又一成功案例。

南阳市北外环带状公园项目俯瞰图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