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昆明院EPC总承包的宜良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昆明院发布时间:2022-03-17 11:20:55  作者:张东文 李舸

近日,由昆明院EPC总承包的宜良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并网,这是云南首批28个国家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中第一个投产的项目。

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公布全国676个县(市、区)列为国家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共涉及云南省28个试点县,宜良县位列首位。

宜良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共分两期,一期由昆明院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项目属并网型光伏电站,包括太阳能光伏屋顶发电系统及相应的配套并网设施,自发自用,余量上网。项目建设利用23所学校及5座政府办公楼楼顶7700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5MW。仅县委办公区试点片区2月份投产至今,已累计发电量达1950千瓦时。

本项目作为昆明院光伏EPC项目的样板工程,为宜良县构建多能互补、内外互济的现代能源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必将成为全省类似项目的标杆典范!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