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盾构隧道全线贯通

水电五局发布时间:2022-03-17 11:20:55  作者:马强飞

3月15日,随道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9号、10号盾构机刀盘相继破壁而出,龙港站至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盾构区间双线贯通。至此,由中国电建施工总承包的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实现全线“洞通”,全面转入铺轨、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为连接双流机场与天府国际机场的机场快线,途径温江区、双流区、天府新区,线路全长约43.2公里。

由水电五局承担施工任务的龙港站至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盾构区间由双龙区间风井~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双龙区间风井~龙港站两部分组成,区间全长4101米、隧顶埋深11米~41米、共1项特别危大风险源、26项超规模危大风险源、主要为中风化泥岩、砂卵石、复合地层。为满足施工需要,该区间共投入4台8.63米大直径盾构机,区间具有地质结构复杂、地面沉降风险大、风险源多的特点,对施工技术要求极高。盾构掘进期间先后攻克了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机场匝道桥等风险源,克服了疫情防控、环保督查、出渣受限等外部压力,并在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及复合地层双风险条件下创造了529.2米的月进尺新纪录,项目以标准化、规范化观摩工地获得了一致好评。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