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十一局承建的郑州市灾后重建工程有序推进

水电十一局发布时间:2022-02-24 12:30:51  作者:耿宇宁 王玉春 王建贞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春天的脚步,气温逐渐升高,正是施工大干的好时节。近来,水电十一局承建的郑州市贾鲁河(化工路至陈庄村桥)灾后重建工程和郑州市金水河综合整治工程先行段围绕完工目标,精心组织,强化管理,施工生产有序推进。  

在郑州市贾鲁河(化工路至陈庄村桥)灾后重建工程我们看到,一节节内径2米、长2米的预制管先后运至现场, 50吨汽车吊挥舞着长臂,将这些单节重4吨的预制管吊至导流渠指定位置。该项目长约600米,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疏挖河道、边坡护砌、重建2座液压升降坝、重建1座交通桥和新建1处穿河管线等,施工工序多,现场场地狭窄,各工种交叉作业多,协调管理难度大。郑州高新区区域经理田小清告诉我们,项目整体体量虽不大,但现场施工难度高,工期紧、任务重,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项目争取在汛期前完成施工作业。

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精准定位现场桩基位置和机械设备位置,合理组织多工序作业,采取钢板桩加固和深井降水等施工方法,确保施工进度、安全和质量。目前,该项目下游橡胶坝基础破除及下游液压坝导流已施工完成,正在开展上游液压坝海漫段及防冲槽建基面开挖、交通桥桩基钢筋笼绑扎和桥墩桩孔施工。

处于郑州繁华区域的金水河综合整治工程先行段近邻住宅小区,全长475.5米,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河道护岸改造、涵闸重建、桥梁重建、堰坝重建、堤防加固和景观恢复重建等内容。项目技术负责人张勇说,目前施工的金水河行洪卡口是郑州在7.20暴雨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湖滨北路路基占压河道,湖滨北路桥受损严重。该工程周边环境复杂,施工场地狭小,征拆内容多,地下管线复杂。项目部精心组织,精细施工,紧抓标准化管理,扎实推进各项施工作业。目前,工程整体施工已完成一般,正在进行河道挡墙混凝土浇筑等施工,全体参战职工团结一心,为实现河安、水清、路通、岸美目标而努力奋斗。

开挖作业

管道吊装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