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与风为伍,追风而行——广西贵港高传风电项目施工点滴

水电十一局发布时间:2022-02-23 10:31:00  作者:马文潇

平天山脚,仰望苍茫,他们憧憬着“风驰电掣”;乘风而起,追风而行,他们直面广西贵港这片土地的“喜怒哀乐”;与风为伍、迎风而行,他们往返于工地、营地的两点一线,挥洒着智慧与汗水。

贵港市高传风力发电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内,总装机容量为60兆瓦,共需安装风机18台。

他们,就是水电十一局广西贵港高传风电项目的建设者。

闪光:日行三万步,忙在点滴里

早上7点,天刚蒙蒙亮,项目安全总监张群祥准时出现在现场施工人员的早班会上,认真细致地为他们做安全交底。每一个安全隐患都发生于对安全防护、安全操作的疏忽,每天的安全交底是最平常却又最有效的办法。

每日的日常巡查是张群祥的必修课,微信步数每天超过3万步也是家常便饭。在施工现场,总能看到他穿梭在各个场所,一丝不苟地行使着自己的“权力”:检查工人的防护工具是否穿戴正确,机械设备是否按要求操作,安全通道是否有杂物堆积等。“安全帽帽带怎么不放下来?帽带很重要,能帮助安全帽在受到外力时不脱落。”“你的反光衣呢?先去穿上,再来干活!”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在现场,他有一双火眼金睛,但也很有耐心,问题讲清楚,规范做到位,安全警示故事也是他现场管理的小法宝,能让大家更容易接受并且把安全放在心上。

闪烁:逝者如斯夫,不舍于昼夜

“踏上祖国的土地,我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贵港项目是高元博从海外归来参建的首个国内工程。

面对一个全新的开始,全新的挑战,他放平心态,在施工初期,认真研究施工图纸,分析研究施工重点和难点。

高元博身为项目总工,为做到心中有数,他对升压站土建及电器、风电场、集电线路等进行了全面策划,不断优化施工工艺,节约成本。

一方书桌,一张床,还有一摞摞风电场施工各方面的书籍,已经将高元博的宿舍里填充的满满当当。不知是清晨还是深夜,台灯下的他左手翻书,右手点着项目进度表和施工进展图,从蹙眉到舒展,想必是又破解了一个施工难题。

贵港项目实际施工工期仅十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为全力抢抓施工进度,项目部全体职工挂图作战,不断细化施工组织设计,发扬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不分昼夜,仔细安排每一个工作细节。

“能不能白天道路安排风险大的大件运输作业,夜间交给混凝土运输?”生产经理杨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Y18风机基础浇筑450方,混凝土罐车供应可满足需求。”凌晨2点多的施工现场,杨鹏的眼中仍闪动着希望的光。

闪耀:长安何处在,扬鞭策马行

“你们看,老张是不是比刚来的时候要黑了一些。”项目经理朱永炯开着玩笑说。

“广西的光照确实要比家里强烈。嗯,风也大了些。”张群祥笑着回答。

为加快施工进度,朱永炯经常带领项目班子成员深入施工现场,解决各种难题。

“目前雨水少,是项目的施工黄金期,我们可以计划一个月攻坚,把所有的风机基础浇筑出来。这样也有利于早日实现并网发电,就这个想法,咱们回去开会讨论一下。”朱永炯的背影在阳光的闪耀下好像更挺拔了些。

坚持规范化施工,质量管控与安全生产并重,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是实现优质履约的前提,也是迅速推进施工进度的基础保障。广西贵港高传风电项目,就是利用这样的“宝典”,仅用了一个月出头的时间,便完成了15台风机基础的浇筑,得到了参建各方的一致好评。

与风为伍的他们,追风而行的他们,内心充满了希望和阳光,因为他们脚步坚定、不乱于心,敢于突破、不困于境,勇于创造、不限于梦。漫漫逐风路,一边温暖自己,一边照亮他人。




风机基础浇筑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