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六局承建的重庆地铁项目部“四个到位”保复工

水电六局发布时间:2022-02-16 11:18:55  作者:赵 凤

2月13日,水电六局承建的重庆地铁项目一次性通过了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的复工验收,正式开启2022年奋进新征程。

为了顺利快速推进节后复工工作,项目部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瞄准工作着力点,铆足“虎劲”,扎实做到“四个到位”,确保项目安全高效复工。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提振复工复产精气神。按照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有关复工要求,项目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工作,积极申报复工材料。为加快复工脚步,项目部管理人员自大年初四便陆续返岗,组织召开员工收心工作会、复工推进会,实现“过年模式”向“工作模式”的秒切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工作重点,消除节后综合症,提振精气神,让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复工现场准备、资料整理工作中去,确保顺利通过复工验收。

二是疫情管控到位,筑牢复工复产“防疫墙”。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复工,项目部提前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按照“先排查后进场”的原则,对返岗人员做实做细行程卡、渝康码的查验、登记、统计工作,分批次安排抵返人员做核酸检测,建立疫情防控“一人一档”,同时配齐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对宿舍楼、办公区、食堂等定期进行消毒,多措并举筑牢复工复产防疫墙。

三是安全教育到位,系好复工复产“安全带”。项目部结合工程实际,科学安排培训学时、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切实抓好复工前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在培训内容上,重点培训复工后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相关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各工种存在的安全风险因素、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在培训方式上,项目部除开展课堂培训,还开展了安全体验培训、安全事故案例视频及“重庆市建筑安全教育学习平台”视频学习等,用工人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在培训考核上,项目部采取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结合的方式检验培训成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未经教育培训或者培训考核不合格的人员禁止上岗作业。

四是安全检查到位,织牢复工复产“防护网”。复工前,项目部成立了节后复工自查自纠领导小组,由项目部领导班子带队,对各工点现场复工安全条件逐一进行全面摸排和自查,检查内容包括人员到岗、人员教育培训、施工方案及技术交底、机械设备及吊装管理、临时用电、消防管理、深基坑监测、临边防护、疫情防控管理等情况,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划分“责任田”,落实专人逐一销项,确保整改到位。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