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四位一体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2-02-14 13:22:15  作者:单拓 潘满华

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关于持续纠治“四风”树立新风的精神要求,电建核电公司从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四个维度加强作风建设,构建四位一体作风建设格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持续向上向善。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责任不松懈

该公司党委、纪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组织各单位深入学习和领会贯彻集团公司有关作风建设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认识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对作风建设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2021年12月29日该公司下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的通知》,要求各党组织认真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自觉做到“十个严禁”,自觉抵制主动纠治“四风”。各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贯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纠“四风”树新风要求落到实处。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不动摇

该公司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紧紧抓住元旦、春节节点,提出“十个严禁”,强调纠风肃纪要求,加强廉洁提醒。安排各单位认真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和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央纪委及集团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廉洁谈话、集中警示教育等形式,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打招呼”、明纪律,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特点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1月25日在公司内部网编发《廉政在线》简报,1月26日在公司微信公众号《核电清风》专栏编发《这份春节提醒请查收!》,1月29日转发股份公司纪委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再提示要求,连续进行教育提醒,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树牢纪法观念,清正廉洁过节。

加强自查检查,严格监督执纪不懈怠

该公司加强全面监督检查,压实各基层党组织全面监督职责,各纪检组织专业监督职责,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力量,开展自查自纠和全面监督检查工作。各基层单位纪检负责人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协作单位落实“廉洁共建”要求,提醒本单位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人员落实廉洁从业承诺。

该公司结合实际细化检查工作,认真排查节日期间易发问题隐患,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对易于出现问题的公车使用和内部食堂管理等进行检查,落实节日期间公车封存要求,杜绝违规公款吃喝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防范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开展驻京办清理工作“回头看”,和山东电建进行互查,严格执行集团公司相关规定要求,公司员工到北京公务出差全部采取市场化方式解决。对新能源分公司、送变电工程公司、核电地产公司等单位进行业务接待管理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完成整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逐项摸排,公布问题线索举报方式,积极受理举报。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