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广东院建设的梅州、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信息通信系统工程相继投产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2-12 00:00:00  作者:沈文光,黄俊斌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的梅州、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信息通信系统工程相继投产。

  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是全国库容第二的抽水蓄能电站。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春市八甲镇,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抽水蓄能电站。两座电站全面建成后,预计总年发电量达34亿千瓦时,将在电网中承担调峰、填谷、紧急事故备用任务,兼有调频、调相和黑启动、储能作用,是电网的“稳定器”“调节器”和“充电宝”,有力保障粤港澳大湾区电力供应。

  两个电站配套信息通信系统工程均由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工程涵盖通信机房和辅助设施,以及通信电源、光缆网、传输网、数据网、接入网等多个系统建设,实现了通信传输网、调度数据网的双平面接入,生产实时控制业务通信通道全面开通,为促进新能源电力消纳、提升电力系统的灵活调节能力提供可靠保障。

  在两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广东院项目团队科学组织、精心策划,集合各方优势资源,积极制定项目攻坚计划,鼓足干劲、高标准开展全过程管理,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两座电站首台机组投产之际,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发来感谢信,给予项目团队“工艺优、管理好、设计强”的高度好评。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