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春走基层】 卡鲁玛项目“花式”迎春欢乐多

水电十二局发布时间:2022-02-09 11:58:11  作者:孙菁

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仍默默奋战在“一带一路”岗位上,春节值守不停歇,他们将归途变成了逆行而上的坚守,毅然在项目一线“守岁过年”。虽不能返乡,但是贴春联、包饺子、挂灯笼、办年货、文体活动......红红火火,忙忙碌碌的过年气氛一点都不能少。

卡鲁玛项目部筹划了“最温暖”“最益智”“最热闹”新春系列活动,为就地过年的员工创造了暖意融融的新春体验。

“最温暖”的非洲年味儿

国内春节已是冰天雪地,而非洲依旧艳阳高照,30度的高温不光暖在身上,更暖在大家心里,项目部早早的置办起了年货,一张张福字、一幅幅对联、一个个红灯笼寓意着福气满满、红红火火,新年的气氛围绕着整个工地,大家尽情的享受着别样的非洲年味儿。

腊月二十七项目部为118名中方员工送去了“诚意满满”的年货大礼包,品类丰富达10余种,有糖果、饮料、瓜子、水果、零食......项目员工们都满载而归。在项目部连续度过三个春节的曹师傅说:“过年虽然想家,但这里也早已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项目过年一样暖心踏实!”

为了让员工们安心工地,项目领导班子精心准备了拜年视频和红包,也为员工家属送去节日的问候,感谢员工家属在过去一年对项目员工支持与理解,并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做他们坚强的后盾。

“最益智”的游戏活动

春节期间,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弃帅保车之棋王争霸赛、你画我猜、春节的记忆摄影比赛、自行车慢行比赛。大家积极踊跃、充满热情,项目共80余人次参与了活动。

经过预选赛、半决赛、决赛,十天时间终于决出了卡鲁玛“象棋大师”等,获得象棋亚军的毛师傅喜笑颜开,谦虚的说着自己仍旧“宝刀未老”。

你画我猜活动更是将项目气氛推向了高潮,真正做到了全员参与,工作人员事先准备了50张图片,参与者在群聊中通过图片猜成语,大家“拼智力”“拼手速”,充分展现联想能力。整个项目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隔着几个房间都能听见猜对者的笑声。

“最热闹”的大年三十

 大年三十的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晚餐,象征着吉祥如意、幸福美满。“中国年”当然要满足海外游子的“中国胃”,虽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家的味道”却没有缺席,食堂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干笋腊肉、山药蒸鸡、卤味鸭头、椒盐带鱼、蒜苔兔丁、香菜牛蹄、香辣大虾、猪肉饺子。项目营地香味四溢,大家纷纷夸赞这真是“舌尖上的春节”。

“新年祝福红包雨”活动是项目春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共设置了一到五等奖和参与奖,大家纷纷翘首以盼,期待新年讨个好彩头。大年三十下午大家齐聚食堂,在红包墙上抽取红包并在心愿墙写下新年祝愿,红包墙上红包慢慢减少,大家都在期待大奖花落何家,最终永久机电部的李国强获得了这份新年大奖,他开心拍照留念分享给远在千里的家人,问起他的新年愿望,他说:“希望卡鲁玛新的一年履约顺利,早日发电,家人健康幸福。”

 活动过后,大家回到房间与家人开启了“直播团聚”,虽隔着屏幕,就像坐在家人身边一样,浓浓的亲情和年味丝毫不减。

年是四季循环的起点,也是展望未来的重要节点,当虎年新春的钟声敲响时,坚守在万里之遥的海外电建人,早已整装待发,向着更加辉煌的战果发起了冲锋,新的一年我们将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年货大礼包

自行车慢行比赛


团拜活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