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春走基层】肯尼亚项目上的年味儿

电建市政公司发布时间:2022-02-09 11:58:11  作者:文/图 刘洋洋

这一年,依然在自己所热爱的领域里不断努力,发过光也受过挫,但一岁有一岁的经历,无论好坏都有它的意义。盼望着、盼望着,春节来了。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天空中绚丽多姿的烟花,与此同时家家户户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这都在向我们宣告农历新年的到来。而远在异乡的我们电建市政员工也纷纷享受着属于我们在异国他乡别样的新年。

共守一线

新年伊始,营地清晨里的狗吠声映衬着机器的轰鸣声时刻提醒着我们工作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海外的我们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奔波着、忙碌着、守候着!同事们对自己的工作并没有因为节日的原因而丝毫怠慢,有的只是早与晚的工作交接,产量与质量的赛跑。努力不是为了和别人一较高下,而是为了让生活多一种可能,给未来多一份惊喜。营地与现场之间穿梭着那抹熟悉的身影,办公室那一副副坚毅的脸庞,无疑是新的一年里我见过的最美的画面。项目部领导也以身作则,每天与同事们一起奋斗在一线。工作之余,同事们还不忘向祖国、公司和远方的亲人献上新年祝福。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无数像我们一样坚守在一线的电建人始终坚信世上最美的风景是自己努力的模样,劳动创造历史,劳动改变世界。

共享年味

遥望满城尽烟花,新年除夕喜万家。新年的氛围笼罩下,同事们纷纷开始写对联,贴对联。新贴的春联,鲜艳夺目,显示着红红火火的鸿福盛景。另外还有一些单联,在每个室内都贴上抬头见喜,门对面贴上出行平安。虽然不能与亲人一起共度新年,同事们也并没有因为身处异乡而感到失落,而是和迎接故乡的新年一样感到喜悦,因为在远方、在异乡、在营地里的同事们就是“一家人”。虽然远离故乡,但是,明月遥寄,清风传情,所幸,这是一个科技发达的时代,还可以通过手机来传递大洋彼岸的慰问和思念,通过手机给亲朋好友们送去新年祝福。浓浓年味的衬托下,同事们温馨喜悦,收拾房间、打扫卫生,包饺子,和亲人视频,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新年当然少不了一桌热腾腾的年夜饭,大厨正忙着做他的拿手好菜锅包肉、红烧鲤鱼、酱猪蹄等,还有同事们一起包的猪肉白菜馅、韭菜鸡蛋馅和辣椒馅的饺子,硬是把冰箱塞得满满的。纵使有人忙到深夜,忙得不亦乐乎,可心里依然高兴。

这是我们在海外一起度过的又一个新年,一年有一年的味道,一站有一站的风景,花会沿途开放,以后的路也是,未来可期!

共庆新春

随着一声“HAPPY CHINESE NEW YEAR”,我的心融化了。这是一位我们项目部的雇员向我送来的第一份新年祝福。那真挚的面孔深深地打动着我!不同区域的文化特色以至于各自国别习俗不同。在国外他们并不过春节,而是过圣诞节,但是这一声亲切的问候柔软了我们的心房。中国的新年在我们的心里是独一无二的,是我们心灵深处的寄托,平凡的岁月更加突显出春节的特殊性,从这一天开始代表着生活又有了新的开始、新的期盼、新的寄托、新的奋斗目标……

越来越多的当地雇员向我们恭贺新春并对我们说想和我们一起庆新春!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我们一起贴春联,贴福字,有的雇员甚至模仿起手机视频里的新年祝福动作,双手抱拳送祝福。我们互相交流着彼此的新年文化,在文化碰撞的同时,更多的是收获。就像在交流中我们知道了肯尼亚新年主要的庆祝活动是福音音乐节、祈祷仪式、派对等,当地的肯尼亚人民会用唱歌、跳舞来迎接新年。而我们祖国最淳朴的、最幸福的庆祝新年的方式或许就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包着饺子,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来享受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温馨场景。

雇员们在与我们一起庆祝新年后表示非常感激电建市政帮助他们建造美好家园并给予他们工作机会,同时希望公司蓬勃发展,日盛一日,迈上新征程。朝暮岁岁,尔尔年年。农历新年至此结束,翻开新一年的新篇章,去岁千般皆过往,今年万事皆称心。新的一年希望我们在肯尼亚的“征途”可以更加宽广,希望祖国无“疫”且繁荣富强,希望我们电建市政的同事们可以岁岁常欢愉,万事尽可期。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