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绿色低碳,重庆科学会堂项目荣获重庆市“新临建示范工程”称号

水电十四局发布时间:2022-02-09 11:57:51  作者:丁昌虎

2月8日,从水电十四局获悉,重庆高新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建设项目示范工程相关单位的通知》,授予该局重庆科学会堂项目“新临建示范工程”荣誉称号。此次参评的重庆高新区在建项目共160余个,仅3个项目获示范工程。

重庆科学会堂项目营地为水电十四局设计、施工的新临建项目工程,采用装配式建筑和可循环使用的钢结构融合建设,充分考虑了临时建筑资源与后期永久建筑的协调融合,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设计、绿色建造、绿色运维、绿色生活的理念。过程中,设计人员根据客户需求不断优化建设方案,边设计边施工,深入推敲论证每一个细节,协调各方资源和动作“齐步走”。

“为把重庆科学会堂项目营地建成高品质临建工程,我们的建设者在工程设计、策划、施工、标准化、安全生产等方面狠下功夫。在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之下,与时间赛跑、攻坚克难,实现了这座‘未来之城’新临建工程的拔节生长。”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项目营地的建设充分践行低碳、实用的绿色施工,融入重庆“三生”空间、“四有”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营地纳入自组网微电网、中央空调、海绵城市系统,雨水收集利用,屋面节能玻璃、自然采光,节约电能、保温隔热、遮阳不遮光。此外,融入数智印象、BIM全过程建造展示、智慧工地展示、智能环境监测及喷淋自动控制等系统。

新起点映照新气象,新气象呼唤新作为。项目营地建设的落成,达到了切实满足客户需求和绿色创新的“双达标”,该局以高质量、高标准履约打造精品工程,充分体现了中国电建实力、担当、创新的企业形象。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