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春走基层】水电四局:春节守岗处处显温度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2-09 11:57:51  作者:司轩

春节期间,水电四局国内多个项目因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需要未停工,数百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为虎年奠定了奋斗的基调。

尽管工期紧张,但春节毕竟是中国人最关注、隆重的节日,守岗也要有温度,为让大家感受到春节的喜庆和企业的关怀,水电四局一些单位和项目组织了一线团圆饭。福清公司全体员工及在闽全体家属欢聚在职工食堂,有聚在一起聊天的,有打扑克牌的,有三五成群下棋的,还有你追我打的小孩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一起在欢声笑语中包着饺子,准备着年夜饭。擀皮、拌馅、煮饺子,切菜、摆盘……,不一会儿香味扑鼻、菜品丰富的年夜饭就呈现在大家眼前。热气腾腾的饺子,丰盛可口的菜品,欢乐的笑脸,温情的问候,一时间喜庆祥和的氛围流露到每一个角落。

易县项目部留岗人员中新分大学生居多,身为项目部部“大家长”,副经理、党支部副书记张宏伟安排项目进行了包饺子、春节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员工们身在异乡亦能宾至如归,在浓厚年味中迎接2022项目大干的主战之年。

在经历了短暂的庆祝和休憩后,一些重点项目工程便投入到大干的节奏中。

“春节来临前夕,我们深受疫情、连续强降雪天气干扰,工程总体进展情况不容乐观。作为关乎黄河流域水沙调控工作的重点工程,在工期紧张、亟待疾蹄奋战的形势下,确保重点部位、关键节点顺利完成施工是我们必须兑现的承诺。”作为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的参建主力,大年初二,东庄施工局左右岸坝肩开挖施工现场等多个复工阵地上已是机器轰鸣、车辆如流、人头攒动,东庄施工局局长李晓涛介绍表示,“复工大干也是过年。我们对节前节后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周密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程项目的施工任务‘作战图’被我们每一位建设者铭记在了心里,即使是万家团圆、欢声笑语之时也不忘千斤重担、遥远路途。”

新集水电站工程是襄阳市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也是汉江流域梯级开发电站中的“收官之作”。为实现2022年10月30日导截流目标,近500名建设者为能够圆满实现2022年10月30日导截流目标而努力施工。

新集水电站泄水闸工段班组长陈训刚说:“目前泄水闸9联到12联闸室底板已经形成了,现在正在做闸墩闸室。我是随州人,在新集水电站工作后已经第二年没有回家了。但项目部对我们一线工人非常照顾,很关心我们的工作生活,大家过年都在这热热闹闹的,也挺开心的。”

“这个春节我们坚守在岗。”国家172重点项目——海南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在春节期间,工地上依旧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水电四局230余名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岗,为工程建设提速。除了除夕和大年初一休息外,项目按计划的工程时间节点正常施工。在主坝施工现场,项目经理曹军一边指挥施工,一边向工人送上新春祝福。他告诉记者,留下的工人大都来自四川、甘肃等地,回家路途较远。为保障工友过好节,项目提前制定工作方案,生活区小卖部继续营业,并且在除夕和初四两天免费给所有工人送去水果、饮料等,确保工地也有年味儿!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