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山东莱荣铁路项目黄塘河特大桥贯通

水电五局发布时间:2022-02-08 10:53:30  作者:谭子健

1月30日,山东莱荣铁路项目黄塘河特大桥贯通。

黄塘河特大桥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辛安镇,由中电建路桥集团和中国水电五局联合承建,为双线桥,线间距为5米,全长1463.64米。所架箱梁主要为32米简支箱梁,共37榀箱梁,重达821吨。梁型采用中铁咨询设计的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在梁场集中预制后采用架桥机架设。

黄塘河特大桥是海阳制梁场后架方向的第一座桥梁,本次后架方向的架桥机为新入场的SXJ900T/32架桥机,属于无导梁式架桥机,从1月14日开始首榀梁架设。面对新式架桥机与严寒天气,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筹划。在架桥机入场前组织架梁团队研究学习新式架桥机的工作原理与操作方式,了解新式架桥机工作时的注意事项,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确保新式架桥机的正常运行;针对寒冷天气,项目部使用冬期施工材料,用发电机、暖风机、棉被为施工材料加热与保温,并对砂浆垫层表面温度及环境温度进行监测、记录,以应对冬季严寒。

黄塘河特大桥箱梁架设的全部完成,是山东莱荣铁路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一线、艰苦奋斗的成果,更是水电五局箱梁架设团队专业化水平日益提高的表现。前路漫漫,五局铁军将继续发扬勇于开拓的奋斗精神,在高铁箱梁制运架领域再创佳绩。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