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新春走基层】水电三局各项目部春节期间施工忙

水电三局发布时间:2022-02-08 10:53:30  作者:辛文

春节期间,水电三局各项目部广大建设者仍然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为各重点工程保进度、赶工期,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甘肃天水市曲溪城乡供水工程TBM项目是由水电三局制造安装分局参建的天水市重大民生工程,主要用于缓解城乡供水压力。春节期间,项目部百余人仍然坚守岗位,为TBM卡机脱困处理而辛苦工作着。项目部连夜编制方案,召集各队队长及技术人员召开现场方案优化讨论会议,最终确定处理方案,从观察窗处采用水平开挖导洞释放围岩应力的方法完成TBM脱困。方案确定后各部门、各施工队积极配合,完成人员分工及卡机处理奖励制度的制定,开挖部位通风设备的安装及风镐、型钢等开挖支护材料、设备的准备工作,同时导洞开挖人员克服了盾体内空间较小及观察窗口尺寸狭窄等困难,进入观察窗进行盾体外部水平导洞的开挖,最终使前盾及前盾尾壳上部卸荷,从而释放围岩的压力。

为积极响应业主“春节不停工”号召,制安分局西安新合、坊城110千伏变电站工程两个项目在大年初二春节期间开始主站楼防水施工、筏板垫层浇筑、主站楼钢筋制安等施工,全力以赴为市重点电力攻坚工程保进度、赶工期。项目部春节前克服运输困难,顺利把节日期间施工材料全部运到现场,同时严守政府、业主防疫要求,保证全体人员在营区封闭施工,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提前完成主站楼筏板基础浇筑工作。

广大建设者将积极调整施工计划和方案,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全力赶进度、抢工期,争分夺秒,力求克服疫情给工期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