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共建一带一路】达睿:我爱中国制造

电建海投公司发布时间:2022-01-27 12:42:35  作者:孙跃 胡哲

“我家大部分都是中国产品,不是因为我在中国读书,而是现在全孟加拉国都喜欢用中国产品!”视频中,“小哥”达睿用流利的中文介绍起家里的中国制造,从空调到电磁炉,再到玩具、理发器、护肤品,达睿的家里“被汉字填满了”。

近日,从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获悉,巴瑞萨发电公司孟籍员工达睿与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创作的短视频《我爱中国制造》在2021年全球“最·孔院”短视频征集活动的近50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得到活动主办方的高度评价,再次引爆刷屏。

说起达睿我们都不陌生。去年九月,一则名为《孟藉员工话中秋》的微视频刷爆朋友圈,引发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平台持续关注,将中国传统文化讲述给世界,视频的主人公便是我们今天的达睿。

从留学中山大学,到入职中国电建,达睿始终对中国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在巴瑞萨发电公司工作以来,让我更加明白了中国对我们的帮助是无私的”达睿说,“我拍摄这个视频的目的是想更好的传播中国文化,鼓励孟加拉国学生学习汉语,为中孟两国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我爱中国制造》短片中,达睿带领着我们走进孟加拉国街头,深入孟加拉国人家,深刻感受中国制造对孟加拉国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影响。达睿说,镜头中展示的还仅仅是中国给孟加拉国生活带来便利的一个方面,除此之外,更多中国投资者的到来,为我的家乡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发展机会。

视频中,达睿展示了中国制造对孟加拉国的影响,而在现实生活中,他也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中国朋友一道建设和影响着他的祖国。

达睿是中国电建孟加拉巴瑞萨发电公司达卡办公室的一名商务经理,每天奔波于孟加拉国电力部、电力发展局、国家电网之间,进行业务谈判和审批许可等工作,有时候在外面一跑就是一整天,但即使工作再忙他也没有喊过累。“我很珍惜这个能够亲身参与家乡建设的机会,我的努力会让我的同胞再也不缺电”每每说起他的工作,达睿的嘴角总是挂满了微笑。他知道,在中国电建他有机会一展抱负。

在投资建设海外项目过程中,中国电建始终坚持属地化发展,在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培养了一批中高端本土化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当地社会发展积蓄了人才。同时,中国电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促进国家间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