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内蒙古乌拉盖2×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1-26 00:00:00  作者:杨树冬

1月25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内蒙古乌拉盖2×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主体建筑安装施工项目A标段1号机组建筑安装工程。该项目是国内首个百万褐煤发电机组项目,也是天津电建承建的第19台百万机组项目。 

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贺斯格乌拉牧场境内,是江苏内蒙古两省区首个重大能源类合作项目,是锡盟—泰州±800千伏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重要支撑电源点。

该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基地建设以及跨区送电的重要战略,有利于推进内蒙古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投产后对提高江苏省能源安全保障供应,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减少省内煤炭消费,具有重要意义。项目采用先进的烟气取水以及废水再利用技术,同时配套建设高效除尘、脱硫和脱硝装置等环保设施,具有高度节水和超低排放功能。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绿色环保的特大型火力发电机组。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