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潍坊抽水蓄能电站大坝填筑首次碾压试验成功

水电六局发布时间:2022-01-24 11:19:56  作者:邓浩然

1月16日,水电六局承建的山东潍坊抽水蓄能电站大坝填筑首次碾压试验成功。

为确保大坝填筑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根据工程控制性工期要求及总进度计划安排,需提前进行坝体填筑碾压试验。此次碾压试验为坝体上游堆石区3B堆石料试验,进一步核实了坝料设计填筑标准的合理性,确定了坝体堆石料的铺料方式、铺料厚度及碾压遍数等参数,为实现堆石坝坝体填筑的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潍坊抽水蓄能电站是山东省内建设的第四座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临朐县嵩山生态旅游区,距潍坊市、济南市分别约80公里和120公里。电站工程规模为一等大(1)型,是山东省首届儒商大会签约项目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也是临朐县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电站建成投产后可有效缓解山东电网调峰能力不足,有力支撑山东省新能源发展,显著提高山东电网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和经济性。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