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七局重庆江津综保区PPP项目“首开”工点收官

水电七局发布时间:2022-01-18 12:35:40  作者:李俊敏 刘翔

1月13日,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江津综保区片区开发建设PPP项目围网二期工程通过重庆市海关等部门联合验收,标志着项目首开工点建设顺利收官。

项目负责人介绍,江津项目共计21个子项,主要涵盖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公共服务配套以及产业服务设施等建设。首开工点围网二期工程是国务院海关总署和重庆市海关重点监管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343亩平场工程,3.3公里巡逻道(含2座桥梁),6公里围网以及管网、照明、信息化等工程建设。

自8月13日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新冠疫情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水电七局组织精兵强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通过同步施工、穿插作业等手段,全力推进项目履约。工程建设历时五个月,各项节点目标相继完成:2021年12月9日,2号桥现浇箱梁提前3天完成浇筑;2021年12月17日,1号桥现浇箱梁完成浇筑;2022年1月5日,3.4公里围网全线安装完成;2022年1月6日,3.3公里巡逻道路面铺设完成;2022年1月13日,围网二期工程顺利竣工验收。

据了解,江津综保区地处重庆主城南部、绕城高速(二环)以内。作为重庆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江津综合保税区是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开放平台,担负着优化全市开放功能布局、促进全市全域开放发展的重大使命。

围网二期工程的顺利收官,意味着江津综保区从初期的功能平台打造向产业集聚发展阶段迈进,将进一步发挥重庆外向型经济桥头堡作用。下一步,项目部将全力以赴推进江津综保区安置房等项目履约,全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增强水电七局在重庆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围网二期工程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