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基础局两个职工家庭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水电基础局发布时间:2021-12-03 09:14:03  作者:王爽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天津市共25户获奖,其中水电基础局工会推荐的张晓林家庭、陈俊青家庭榜上有名。

张晓林,男,中共党员,现任水电基础局国际公司副总经理、老挝区域代表处经理。在老挝驻守十年,亲历了水电基础局在老挝市场的每一次重大转型。他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凭借优秀的组织领导力,在市场开发中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奋力推动老挝区域市场份额稳步增长,新签合同额逐年实现新突破。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老挝各项目施工材料无法及时进场,国内施工人员无法顺利调配,导致进度滞后。张晓林始终坚守一线,指导各项目多措并举科学防疫,保障生产正常进行,2020年获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妻子张壤月贤惠善良,勤俭持家,给予他理解,他在家人的支持下,十年建功立业,助力换来公司“一带一路”沿线建设的丰硕成果。

陈俊青,女,中共党员。她的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温馨之家,也是一个三代水电建设者家庭,父亲、公公是建国初期第一代,她和丈夫是第二代、儿子是第三代。家人从事的是特殊行业,常年以山河为伍,参与过北京密云水库、河南三门峡、云南小湾等大型水电站建设。父母、子女、夫妻聚少离多,但她的家却充满了温馨幸福,丈夫不在家时,陈俊青承担起照顾公婆的责任,像贴心女儿一样。与公婆生活了30多年从未红过脸。“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奉献、担当、朴实的家风耳濡目染、代代相传,让这个家庭几代父慈子孝,夫妻和睦,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在家庭美德建设中发挥了榜样作用,三代人教子有方、传承家风的故事在公司内外广受称赞。

张晓林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建功立业类)


陈俊青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教子有方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