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党委“细剖析 深反思 真落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1-12-03 09:14:03  作者:孟姝瑜 任珂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电建核电公司党委认真对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子企业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和《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班子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步整改落实的方法和措施,从而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该公司党委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身作则,亲自谋划、亲力亲为,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分管范围的整改工作。被巡察单位均成立了以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整改工作小组,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巡察整改工作。各牵头单位协同被巡察单位,切实履行整改职责,各单位负责人对需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将任务和责任分解到具体业务、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真查实改,标本兼治。对巡察反馈问题,被巡察单位切实提高站位,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为问题找理由,只为解决找方法。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紧扣“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推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对能尽快解决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立即解决;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研究具体办法,限期整改到位。并以本次整改为契机,针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从标本兼治下功夫,研究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强化监督,注重实效。坚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作为各部门履职的重要标准,公司巡察办公室也通过加强过程监督,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贻误落实,甚至推诿扯皮的,及时向公司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同时,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还将通过适当方式公开,主动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该公司着眼于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合规管理,注重建章立制和已有制度的完善落实,以常态化的整改状态,切实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