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十局弄利措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水电十局发布时间:2021-12-03 09:14:00  作者:李宗宗

11月30日清晨,在雪山映湖、点云缀天的见证下,由水电十局承建的弄利措水库正式开工建设。

弄利措水库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境内怒江右岸一级支流冷曲上,坝顶高程4470米,属典型的高原工程。水库主要建筑物由拦河坝、开敞式溢洪道、放空洞兼输水管等组成,最大坝高 39.3米,总库容 1192万立方米。十一月的高原清冷萧瑟,水电十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提出的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要求,刚刚中标就顶着风雪的洗礼破土动工。十局人发扬一贯的“缺氧不缺精神”的高原作风,紧锣密鼓地筹备进场开工各项工作,务实高效的作风得到了建设单位、代建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工程所在地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的一致认可。

弄利措水库的开工建设得到了昌都市、八宿县等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项目设计灌溉面积2.81万亩,增加灌区1.78万亩,改善当地灌区1.03万亩,建成后将为西藏昌都地区每年提供生活和工业供水939万立方米,提供灌溉用水639万立方米,对改善西藏当地民生状况和生态环境、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