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顺利通过验收

水电十二局发布时间:2021-11-30 08:01:34  作者:李飞腾

11月23日,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无极县)水土保持设施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验收工作组依次听取了水土保持检测单位关于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无极县)水土保持设施检测报告和验收报告,以及监理、施工等单位关于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无极县)项目水土保持设施情况的汇报。验收组认为,本项目工程重视水土保持工作,积极实施了水土流失防治措施,防治效果显著。项目水土保持措施的数量、质量、规格、防护能力等符合相关要求,运行状况良好,能够发挥水土保持效益。工程顺利通过三色评价指标体系测评,监测报告评价为绿色。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

本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是无极县境内河段的生态修复,即利用采砂坑形成太极湖生态湖区,对工程段范围内进行生态绿化建设,对工程段河道两岸滩地建设景观路,其中主体工程区又分为水生态修复区、生态绿化区、道路区、广场及停车场区。

滹沱河被誉为石家庄的“母亲河”,修复好、利用好、发展好滹沱河,是一项重大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部以防洪工程安全全面达标、生态环境整体改善、景观面貌大幅提升为目标,全力践行绿色、生态、环保、低碳、节能的设计理念,帮助滹沱河重现了生机、秀色与活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